高新区出台专项政策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硬科技”企业上市

本刊讯(记者 杨皓)近日,西安高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硬科技”企业上市专项政策》,为拟上市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支持。

据介绍,该政策支持对象为入选西安高新区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中“精选层”名单的“硬科技”企业。政策包括:确保各项指标优先供应;保障上市募投项目及时供地;建立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落实土地、房产确权相关政策;协调解决国有股权确权相关事宜等方面的内容。

此外,该专项政策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的工商、税务、环保等各项证明、函件的出具时限也进行了要求,即在依法依规前提下,2个工作日内完成认定并出具证明;在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城市规划、项目审批、资源环境影响评价等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在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自企业正式提交问题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明确提及企业在《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基础上,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市的,于上市后额外奖励资金200万元;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市的,上市后额外奖励资金100万元。同时,已享受过高新区上市相关政策支持的,还可按新标准补齐享受相应政策支持。

(注:文字提及时限均不含法定公示时间及企业补正资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