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金融办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记者 杨坤)11月29日,高新区金融办联合鱼化街办、兴业银行,在科技路西口举办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违法活动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除了分发宣传材料、挂横幅、设置展板之外,还为群众解疑答惑,并重点讲解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违法活动的特征及危害,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提示群众发现涉及非法金融活动,要向金融监管机关举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还要向公安机关报案。

“现在生活好了,手头上多少都有些存款,在做投资的时候,往往就会被一些高利、高回报的项目所诱惑,通过此次活动,对类似‘虚拟货币’等新型诈骗套路有了全面认识,以后投资的话肯定会慎重考虑,提高警惕,”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学到相关法律知识,还能提高对各类非法集资行为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共计700份,设置展板4个,覆盖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