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上门问需 全力促发展稳增长 钟洪江带队调研高新区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

9月1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带队赴区内重点工业企业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陪同。

西安派瑞功率半导体变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曾研制出我国第一支晶闸管,诞生了多个电力电子器件的“中国第一”。钟洪江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优势的介绍,对企业的产品技术优势点赞。

在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钟洪江了解到该企业近年来增长迅猛,便鼓励企业在高新区扩大投资规模,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与企业加强对接,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西安唐晶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先导院孵化企业,致力于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产业化。听闻企业迫切需要扩大生产,钟洪江与先导院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该院扩建标准厂房的诉求。“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空间,让更多像唐晶量子一样的高科技企业在高新区成长壮大。”钟洪江表示。

在调研中,钟洪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一条条梳理并协调落实。“我们为你们做好服务,你们为国家做好贡献。”钟洪江说,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和竞争力的工业企业是高新区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高新区将和企业一道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质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各项新技术早投产、早见效。希望企业加快发展节奏,加大研发投入,紧抓市场机遇,抢占市场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高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进知解”平台,深入走访企业,上门提供服务。不仅解决企业当下困难,更要一同谋划企业的未来发展,全力做好对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多出力、多下劲,为高新区“稳中求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