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文旅等 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的金融机构展开合作,以金融手段撬动曲艺文化产业发展,中兴西北曲艺、发展陕派文化。”西安曲艺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相声演员苗阜在日前举办的曲江新区支持小微企业创新信贷产品推介会上,代表签约企业发言。

在当天的信贷产品推介会上,西安曲江文化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发布了曲江支持小微企业的三款创新信贷产品:创业贷、成长贷和助力贷。该系列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优惠担保费率低至0.5%-1%、合作银行贷款利率基准上浮不超过20%,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产品针对旅游、文化、科创、教育、电竞、医疗大健康及曲江新区政策鼓励的相关领域,只要工商、税务注册隶属于曲江新区,拥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企业即可申请。

活动现场,曲江担保与西安曲艺团、陕西光中影视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文源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黄鸟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新区乐蒂曼玩具店等5家文化企业签约担保金额5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过免抵押、免质押、免留置的纯信用担保业务模式,支持文化、创意、科技等曲江新区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小微企业超过200家、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

曲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文化金融示范区的建设,曲江新区一方面出台了17项金融业发展扶持政策和7项文化产业政策,另一方面以“平台建设政策引导”的方式,举全区之力探索和推动“金融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