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上街头 守好群众“钱袋子”

3月4日,雁塔区金融办联合雁塔区法院、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及辖区长安银行、齐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在飞炫广场开展“我为群众筑防线•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共享法庭诉源治理效能和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千万不要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说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有关法律法规,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普及了金融和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此外,工作人员还以案说法,提醒群众要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散播非法集资信息,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金融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用品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20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了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