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 共话营商 ​新城区邀请监督员咨询员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1月29日,新城区开展2024年首场“开门纳谏、共话营商”活动,邀请辖区营商环境监督员和高质量发展咨询员代表,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形式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我们把‘商转办’作为解放路板块商务化转型的切入口,已累计盘活商业面积33.27万平方米,空置率从45%降到17%,极大地激发出企业活力。”活动中,解放路板块办公室及西一路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向监督员和咨询员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解放路板块商务化转型的相关情况。在占地21000平方米的民生艾米·新空间,大家看到,由原“民生百货商场”部分楼层改造的现代化办公空间简约时尚。已入驻的21家企业,让改造后的楼层充满了活力。

“我们将主动倾听、收集、反馈市场主体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当好发现问题的‘眼睛’和出谋划策的‘大脑’,为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座谈环节中,新城区营商办及区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西一路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监督员和咨询员深入沟通交流,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凝聚智慧的力量。

新城区营商办副主任李静说,今年,新城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活动参与机制、监督员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回应机制,统筹组织辖区监督员、咨询员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会、项目观摩、政务服务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建立问题建议工作台账,跟进研究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高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