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小信贷”托起“致富梦”

11月9日,记者走进蓝田县三官庙镇曹家湾村村民王旺民的院子,羊舍内“咩咩”声此起彼伏。

“这些羊是让我们家致富的宝贝。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我的养殖场才有现在的规模。”王旺民高兴地说。

2019年,王旺民打算从事奶山羊养殖,可购羊的资金成了问题。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蓝田县支行通过“整村授信”,为王旺民办理了2万元“脱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有了这些钱,王旺民买来10只羊,开启了养殖创业的致富路。

2022年,王旺民准备扩大养殖场规模,再购入一批奶山羊。于是,他又找到邮储银行蓝田县支行。这次,该行为他提供了3万元的信贷资金。

用这笔贷款,王旺民买回70多只奶山羊。经过一年的精心繁育,如今他家奶山羊存栏80多只,年出栏50多只。

王旺民说:“去年卖了几十只羊,挣了10多万元,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了!”

“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小额贴息贷款政策,让越来越多农民群众依靠小额信贷走上创业路。”邮储银行蓝田县支行行长张峰说。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的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各地。近年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在农业领域不断创新,将金融支持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推出了“猕猴桃贷”“甜瓜贷”“光伏贷”等产品,满足农民群众融资需求。

为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以“脱贫小额信用贴息贷款”为抓手,通过“小信贷”发挥“大作用”,以“输血”促“造血”,累计投放支持“三农”贷款超1900亿元,服务客户超3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