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和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主动登门举办拟上市企业税企座谈会

1月29日,我局和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主动登门,专程赴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举办《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企座谈会。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表示,将与市金融工作局密切合作,加快建立和完善包括陕西卫峰核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拟上市企业常态化税企座谈机制,将税收宣传、政策辅导贯穿企业经营始终,确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会上,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就涉税稽查的服务范围、工作重点以及企业关注的嵌入式软件即征即退、股权激励和股息分红、发票风险规避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会期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还结合真实案例对企业交易各环节可能产生的涉税风险进行了深入浅出、清晰明了的说明解答,确保企业懂政策、知隐患、熟流程。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联合各相关部门,采取登门行、定机制等系列措施,及时有效地为企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使各家企业能专注科技引领,聚焦前沿市场,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