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走访联系包抓民营企业时强调 倾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依法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走访联系包抓的民营企业。他强调,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倾听企业所需、倾力助困解难,帮在关键处、解决真问题,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高新区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韩松实地察看产品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技术成果转化、物流仓储中心和医美大厦建设情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方面探索开拓,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后,韩松来到西安南洋迪克整装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参观制造生产车间并与企业座谈交流,勉励企业发挥链主作用,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加快智能、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韩松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深化“三个年”活动和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想企业所需、急企业所困、帮企业所难,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帮在关键处、帮在需要时,让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法定职能,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开展“小切口”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为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不断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萍、秘书长韩强一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