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要求,现公布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1. 按要求及时公开我办工作进展情况,更新中省相关金融信息和市级、区县、开发区金融办的工作亮点,全年在我办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32条。

2. 通过报刊、发放宣传单、进社区讲解等方式等宣传金融知识,围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3. 及时回复电子政务办转来的市民建议、咨询、投诉件21条,通过与市民沟通联系,积极主动解决问题,并在时限内回复电子政务办。

二、信息公开方面完成的主要工作

1. 加强网站建设。按照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完成网站的自查整改,目前各项指标均达标。在网站办事指南栏目明确列出我办行使职权项目、行政事项办理须知和办理流程及要求,便于群众访问了解。

2. 加强网站栏目建设和相关政策解读。结合工作职能,对网站专题栏目进行了梳理修改,阶段性的展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两学一做”、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题栏目。充分发挥网站的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按要求在网上将相关文件进行公开,便于群众通过网站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及办理途径。

3. 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和信息更新。及时更新包括国家、省、市和区县的金融动态及金融政务的相关金融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及时发布相关金融政策,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