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以及《陕西省电子政务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陕电政函〔2019〕3号)要求,现将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用,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西安金融业发展相关情况,及时更新中省金融政策信息和市级、区县、开发区金融工作亮点,全年在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82条。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在门户网站设立依申请公开栏目,申请人可以在线申请公开,也可通过邮寄、送达、电话等方式进行申请信息公开。2018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单2件,均已办结。

三、12345工单办理情况

全年共收到市热线办转来的市民建议、咨询、投诉件107条(其中通过网站提交的诉求7条),均积极主动沟通,按时限要求予以回复。

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全年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6件,已全部办结,代表委员面见率、满意率均为100%。并按照要求及时将办理结果在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网站进行公开。

2019年,市金融办将继续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公开西安金融相关信息,及时发布中省金融政策,做好提案办理、依申请公开和网民留言回复工作。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的程序和制度,努力提高公开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