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党建引领 凝聚最温暖坚毅战“疫”力量

自2021年末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曲江新区党工委火速集结2400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全情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全区重要点位、居民小区、隔离酒店等,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159个、党员服务队143个、党员先锋岗153个,组织省、市两级下沉干部600余名、250余名社区工作者、20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

在曲江战“疫”一线,每一面鲜红的旗帜都引领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疫”必胜,每一名党员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都在诠释着感人至深的忠诚担当与初心使命。

战“疫”我报到

在全区139个居民小区,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43个,包含全区在职和省市下沉在内的2876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疫”线,在每块战“疫”我报到的黑板报上,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公开签名承诺、集体宣誓,充分激发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凝聚战“疫”必胜的强大信心。

党员服务车 最温暖的力量

动员各包抓小区700多名党员,主动将私家车改装成“党员服务车”,车内配备全市医疗救助、困难救助电话和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就医、购药等,让党的温暖触手可及、深入人心。

保民生疫情保障出实招

在各小区分设“曲江爱心大篷车”“曲江便民理发点”“曲江抗疫生活便利店”等,先后引进人人乐、永辉超市、西安饭庄等大型企业,循环、分时段设立便民点供应蔬菜蛋奶肉及日用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引导居民减少聚集、有序购买,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稳定民心、提振信心。

精准敲门行动关爱送到家

依托敲门行动完成主动上门服务,有针对性解决群众所急所需,特别是对待特殊、困难群体,采取生活服务送上门、关爱温暖送上门,赢得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专项党费温暖“疫”线

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将市委组织部下拨150万专项党费,用于慰问各地驰援来的医护工作者和在一线表现突出且生活困难党员及区内困难群众,采购防疫物资持续支持基层党组织奋战“疫”线,让全区党员群众时刻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坚定信心,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