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才+金融”新模式 碑林区为创新创业者“釜底添薪”

       在人才创业企业中,碑林区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针对人才创业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渠道窄、瓶颈多”等难题,碑林区聚力机制创新,注重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人才+金融”新模式,以固本强基、“真金白银”为创新创业“加油”。让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人才渴求资金,资本寻找人才。如何让人才遇到“伯乐”,让资本遇到优质项目?碑林区通过与上海理财周刊、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三方共同打造“沪陕金融直通车西安工作站”。整合上海、西安优质金融资源,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聚焦服务辖区实体经济,最终实现人才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共赢发展。

新冠疫情发生后,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平台作用,碑林区主动嫁接各方资源,为人才企业提供免费培训课程,举办多场线上专题沙龙,邀请行业专家为企业家们进行了详细的课程讲解。累计观看人次达2200余人次,其中碑林区企业家140余人,为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克服困难、转型发展、平稳渡过疫情难关出谋划策。

为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及时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疫情期间特推出“央行·复工助力贷”专项信贷产品,碑林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类融资对接活动大力宣传落实“央行复工助力贷”,上半年,已批量对接区内128家企业4.66亿元的融资申请需求,其中12家企业获得授信7110万元,申请量和授信量均在十三区县中排名第一。

下一步,碑林区将继续紧紧围绕“6+5+6+1”现代产业体系,以人才创业企业成长为核心,完善人才+金融模式,加速资金、人才、信息在碑林集聚,使人才金融支撑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