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维护好全县金融领域网络安全,提高群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按照中省市关于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统一安排部署,9月18日上午,我县组织县域9家银行、5家保险公司在县城北新街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就群众关心的金融领域网络安全问题,特别是关于如何识别及防范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诈骗、投资返利诈骗、集资诈骗等进行了宣传。

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表示要提高警惕,不乱点来源不明的链接、不乱扫二维码,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县长陈旭辉到现场检查指导宣传工作。他强调,金融领域网络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金融机构要利用自身优势抓住重点区域和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提醒群众合理理财,谨防上当受骗,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

本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4条,共发放宣传袋600多个,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及宣传画800多份。下一步,我县将利用金融机构LED屏、微信、网络、报刊等各种宣传媒体,以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帮助群众了解金融网络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