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青年助企沙龙第7期”在西安首家试点新城区青春驿站举行

5月14日,西安市金融青年服务团在西安首家试点新城区青春驿站举办“金融青年助企沙龙第7期”。

西安市金融青年服务团于今年3月正式组建成员包括全市35家金融机构选派的120余名青年金融业务骨干,新城区作为试点区县先行先试开展工作,全国首创搭建起团组织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之间高效率扁平化交流平台,面向有融资需求的青年小微企业以及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重要领域提供金融业务咨询、产品推荐业务办理等多元化公益服务,推动创新金融产品,优质服务方式快速落地。

本期活动,在西安市发改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遴选出7家西安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新城区相关企业,与来自6家银行的服务团成员进行深入沟通。活动中,各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融资需求、资金瓶颈等。每位企业负责人介绍结束后,各银行业务骨干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多样化解决资金问题的思路,现场氛围活跃,达到了“企业说清楚、银行听明白、解决有思路”的效果。这样面对面、点对点的金融服务形式实现了“一对一”定制,能够使银行更加充分地了解到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方向、信贷需求,根据企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信贷计划,提供信贷服务。

会后,各大企业纷纷反馈银企沙龙这一对接形式“好看又实用”,把实事办到企业家心坎上有效缓解了企业疫情影响下融资难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新城将紧紧抓住试点工作契机,在团市委指导支持下以西安金融青年服务团为专业支撑,持续深入开展金融青年助企沙龙等,金融服务活动的同时探索更多更好的创新服务模式如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大型企业融资难题开展“企业融资问诊服务”等,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联系、动员、组织工作优势,打造青年身边金融“智囊团”“服务队”,全力助力辖区经济发展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