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金融机构常态化联系机制 为西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蓄能”

4月22日下午,经开金控负责人走访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长安国际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并进行座谈交流。

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负责人表示,国开行作为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积极关注西安国家级开发区的建设发展。自从2003年向西安经开区发放第一笔城建贷款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陆续支持了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重点产业及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建设发展。经开区国有企业改革和经开金控实体化运作,为国开行进一步服务经开区发展战略创造更加有利的契机,希望继续通过“投贷债租证”全牌照金融手段推动经开区发展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国开行支持的重点领域是园区综合开发、新基建、科技创新产业、文化教育卫生及政府隐性债务置换等。

长安信托负责人表示,经开区产业基础好、发展后劲足,始终是金融机构服务的优质客户。作为立足于西安的国内领先信托机构,长安信托为服务开发区建设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为西安其他国家级开发区提供了灵活、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提供了建设资金,亦促进了开发区平台公司的转型发展。

下一步,经开金控将继续与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为运用市场化手段发挥国有金融资本运营管理平台的作用积聚发展势能,为经开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