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副市长赴周至县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3月13日,王勇副市长赴周至县调研金融扶贫和风险防范工作。市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姚开慧、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鹏、市财政局副局长罗红林、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玉荣,周至县常委、副县长李宇轩,副县长王硕和银行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召镇枣林村、四群村,入户走访了贷款贫困户蔺金利、贷款需求户陈永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产业发展、贷款资金使用以及目前的资金需求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周至县政府召开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姚开慧主持。

市金融工作局通报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展及风险防范情况;市财政局介绍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情况;市扶贫办介绍了近期全市扶贫小额信贷的需求摸排情况。

周至县副县长李宇轩汇报了本县扶贫小额信贷总体情况及风险防控措施。

秦农银行、农行西安分行、邮储西安分行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情况。

马召镇及马召镇四群村、贫困户代表蔺金利、陈永周分别作了发言。

王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周至县金融扶贫取得的成绩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确保放贷精准;二要上下协同,确保政策支持的连续性;三要关注贷款期限,确保与产业周期相匹配;四要适时用好风险补偿金,确保零逾期;五要与现有金融产品相结合,有力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六要加强龙头企业带贫作用,实现现有贫困户早日脱贫;七要加强金融机构贷前、贷中、贷后监管,有效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八要加大金融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贫困户对贷款政策及放款流程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