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西安高新区打出“组合拳”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迫,西安高新区企业积极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了全方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日前,西安高新区打出“组合拳”,设立科技攻关重大项目,提前兑现普惠性政策和2019年度企业表彰金额,并制定专项支持政策。

● 设立科技攻关专项,鼓励加快研发生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关于紧急征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技攻关项目的通知》,紧急号召征集一批针对冠状病毒新型肺炎防治具有显著性作用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截止1月31日,共申报项目80项,其中,医药类项目总计24项,医疗器械类项目总计56项。2月1日已完成评审,预计将支持28家企业,支持金额达2000万元。此外,鼓励相关企业在免疫类药物、防控救治类药物、检验检测试剂、消毒防护用具等领域全面复工生产,加大研发力度。

● 弘扬企业创新精神,提前兑现表彰金额

为进一步弘扬区内企业的创新精神,携手抗“疫”,共渡难关。高新区将对2019年度在经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西安中兴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122家企业和单位进行表彰,并提前兑现拨付表彰金额总计4320万元。

● 提前兑现普惠性政策,支持企业为抗“疫”贡献力量

快速反应,加紧部署,调动医药类和医疗器械类企业共同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弘扬企业不畏艰难、奋战一线的工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高新区对申报生物医药类专项的西安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提前兑现拨付总计1780万元的政策补贴,鼓励企业加快研发,全面生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加紧制定专项支持政策,降成本,防风险

目前,高新区也在加紧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专项政策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助力企业进一步降低成本,防控风险。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之际,高新区有信心与区内企业共度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