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西安高新区举行金融信息安全沙龙活动

    9月20日,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西安高新区金融办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周金融信息安全沙龙。此次沙龙活动以“聚焦金融安全,剑指金融网络威胁”为主题,围绕网络安全科技、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分析金融诈骗案例,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享《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解读及实践》,从云计算开头,详细阐述了等保2.0的特征、主要变化及如何建设等保2.0;平安银行西安分行零售风险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享《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剖析及安全攻略》,具体分析金融诈骗案件频发的原因,盘点典型的金融诈骗案例,为与会嘉宾作参考。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垃圾短信”、骚扰电话、信息安全存储等相关网络安全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热点问题带来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应对方式,全面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