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向金融组织发出倡议书:

坚决服从防疫工作大局 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好地方金融组织的服务保障作用,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向全市地方金融组织发出了凝心聚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倡议。

市金融工作局此次发出的倡议主要有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坚决服从防疫大局。全市各地方金融组织要严格落实和积极配合行业领域、街镇社区等的各项防疫要求,高度关注疫情政策和发展形势,深入细致做好本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各地方金融组织须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流调排查、异常报备、公共防疫等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筑牢个人防控防线。

三是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各地方金融组织应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方案,统筹调度企业资源,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特事特办,采取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线上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作,特别是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及受困客户予以大力支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好地方金融保障工作。

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全市各地方金融组织要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动态,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