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脚步临近” 西安企业精研“重点”

我市举办北交所规则解读与企业融资实务专题培训会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对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抢抓北交所设立的改革机遇、助力西安市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场为西安相关企业“量身定做”的“北交所规则解读与企业融资实务专题培训会”,于9月28日下午在西安丝路资本大市场成功举办。

据悉,这场对企业而言极具实战意义、干货满满的专题培训会,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区金融办主办,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西安市上市企业协会、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股转系统西北基地首席代表杨橹、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参会并致辞,70余位创新型中小企业企业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中,受邀前来的“董秘一家人”创始人崔彦军,北京金长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安及开源证券投行业务专家,就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背景、意义、北交所上市的政策等内容做了全面阐述。专家重点对北交所上市规则、申报路径、审核要点、企业融资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对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路径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参会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类务实性的培训活动,为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搭建了充分沟通的桥梁,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也能有效为西安市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资本活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三板市场建设,培育了一批在重点行业及产业链上发挥关键作用的创新型企业。截至今年8月末,西安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112家,其中,创新层23家,精选层2家,展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向未来展望,这些已初步拥抱资本力量的西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阶段,通过北交所、上交所、深交所构成的差异互补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获得资本力量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