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与陕西证监局举行座谈会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9月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与陕西证监局举行座谈会,就加快企业上市进程,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市长李明远、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出席并讲话。

李明远首先对陕西证监局长期以来给予西安资本市场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金融资本市场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西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论述,围绕企业上市各项工作,主动靠前,精准服务,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拓渠道,积极培育和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取得了较好成绩。

李明远指出,西安创新要素聚集,人才资源丰富,有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动能足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我们将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促进创新成果与金融资本有效衔接,推进企业加速对接资本市场,深入挖掘条件好、技术优的上市后备企业,形成梯次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上市公司风险排查,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希望陕西证监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安,在整合上市公司资源、盘活存量,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金融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鱼向东说,西安产业基础好、科创资源汇集、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去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创历史新高。陕西证监局将继续加大对西安企业上市工作支持力度,强化服务与监管并举,加强政策指导,做好上市企业后备资源的培育、辅导,助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陕西证监局副局长吴智伟、陈国飞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