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本土券商荣获“新财富最佳投行”两项大奖

本报讯(记者刘宁)在火热出炉的第十四届新财富最佳投行榜单中,陕西本土券商再现佳绩——开源证券凭借手中笑傲资本市场的“年度最大规模企业债”和“新三板精选层首只百元股”等实力成就,一举揽获“最佳公司债项目”“最佳新三板项目”两项大奖。

新财富最佳投行评选始于2004年,多年来始终是资本界广泛认可的权威奖项之一。

记者了解到,本次入选“最佳公司债项目”的2020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项目,由开源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是2019年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最大规模企业债券,2020年上半年分两期完成80亿元长期限企业债券的发行。该债券的成功发行,扩大了我省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优化了陕煤集团自身债务结构,降低了短期偿债压力。同时,极大地拉动了项目投资,债券募集资金先后投入到靖神铁路、西卓煤矿等项目,有效拉动项目总投资超过1500亿元。

新三板领域,也是开源证券的“优势地带”。数据显示,2020年开源证券在新三板推荐挂牌企业数量“三连冠”,执业质量居全行业亚军位置。“精选层”推荐挂牌首战即拿下行业“季军”,完成森萱医药、连城数控、德众股份、德源药业、伟泰科技5家企业精选层申报。此次入选“最佳新三板项目”的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暨东北地区首家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其高达5.68亿元的募集资金规模位居2020年同类业务市场第二位,成为新三板精选层首支百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