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携手 服务乡村振兴

两家金融机构已向西安投放涉农贷款472.42亿元

本报讯(记者骆妍)3月30日,西安市举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市产业扶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分行、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石羊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城面粉有限公司、西安市聚仙食品有限公司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获得两家银行授信。

此次合作是市农业农村局、中国邮储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秦农农商银行以金融创新助推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金融支持农业农村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政银双方将围绕金融服务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盘活村集体经济、扶持专业合作社、撬动农业发展基金等方面加深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将在守好“三个底线”的基础上,推动形成农业经营主体与金融行业的对接机制,发挥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两家银行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和机制,畅通涉农企业融资渠道,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分行已累计发放三农贷款173亿元,服务三农客户超过10万户;秦农农商银行已投放涉农贷款299.42亿元,并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向农业农村产业提供资金支持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