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产业机遇,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 和“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正式开始

当下全球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回稳向好,西安作为我国中心城市,承担着带动关中平原城市群、引领西北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一次次时代召唤下持续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积蓄力量。值此高质量发展之际,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发起的“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正式开启报名。

自2018年以来,截至2020年,“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活动已累积5058家企业参选,全市共有280余家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可披露融资总额超220亿元。凯立新材料、康拓医疗、派瑞半导体、荣信教育、同力重工、西部超导、易点天下、中航富士达、中熔电气、中天火箭等上榜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通过评选活动,为西安实体企业的发展引入更多的资本“源头活水”,促使更多富有潜力的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鱼跃龙门”。

评选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西安“龙门计划”和“创业西安行动”的有效实施,也为入选企业提供了与金融资本直接对接交流的机会与舞台。通过评选的开展,激活西安市场生机,推进新兴行业发展,并对入选企业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推荐,使入榜企业能够与资本实现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共同构建全方位的市场服务体系。

2021年评选将继续沿用数据库、信息库共享的方式,通过线上初评、专家评审、项目走访等严格的筛选过程,进一步完善企业梯度培养。还将邀投资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为参选企业高效对接资本与资源,充分挖掘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寻找西安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发现西安企业未来之星。

“2021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情况

(一)评选维度

1.“2021年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从适应性、成长性、创造性及独特性等发现最具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

2.“西安龙门榜TOP20”:有上市前景、且有意走向Pre-IPO的优秀企业(含新三板挂牌)。

(二)评选资格

1.企业须为注册在西安市行政辖区内的未上市公司;

2.企业运营主体需设在西安市行政辖区内;

3.具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

4.具有投资潜质的高成长企业;

(三)评选指标

1.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

2.商业模式的有效性;

3.公司业务与竞争力;

4.创新性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

(四)评选周期

3月25日- 4月25日,提交参选表

4月16日- 4月30日,项目初评

5月1日- 5月7日,项目复评

5月10日- 5月17日,西安项目评审会

6月7日- 6月18日,项目调研

6月,榜单发布

(五)特别说明

1.“2021未来之星Top100”榜单中,1-30名按评委打分排行、31-100以企业首字母排序。

2.“西安龙门榜Top20”榜单中,1-20名企业以企业首字母排序。

有意参与评选的企业可移步https://www.wjx.cn/vj/OgdrhTW.aspx?v=1提交项目参选表,报名联系人:迟亦菲13022950770,孙睿哲17691205560。

据悉,本次评选结果将于6月在西安举办的“2021全球创投峰会”上做正式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