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及挂牌培育

我省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可获50万元奖励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记者昨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推动满足条件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上市和挂牌进度,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及挂牌培育工作。

即日起至3月10日,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通过申报入库。

根据工作要求,省工信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强化部门政策联动,完善服务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开展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及挂牌培育,积极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中入库,推荐优秀“专精特新”企业成为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在具体实施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共同建立省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对入库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分层培育、专项服务。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全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集中入库、联合培育;每年组织“专精特新”入库企业高管免费参加资本市场培训、企业融资项目常态化路演等活动。

对于入库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原则上优先推荐为当年年度的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对纳入后备资源库的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工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专项资金优先扶持;通过落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信贷计划,组织企业对接银行机构、基金、融资担保公司,帮助争取期限较长、额度较高、利率优惠的授信规模,拓宽融资渠道。

此外,对成功挂牌新三板的,省工信厅给予单户50万元奖励;对进入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追加200万元奖励。对成功上市主板、创业板、科创板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陕西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有关规定申请奖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