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在西安举办

10月14日,以“数字新基建·安全新未来”为主题的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信息安全行业的知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聚焦5G、区块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热点专题探讨交流,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发展,发出网络安全的“西安声音”,助力打造网络安全西安新名片。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由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企业家高峰论坛与第五届SSC安全峰会联合举办,聚焦网络安全,探讨热点话题,展望安全未来。作为西安市“四会一节”的重大活动之一,本次大会聚焦网络安全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旨在发出网络安全的“西安声音”,汇聚网络安全的“西安力量”,助推西安打造“网络安全示范城市”建设。

华山论剑·2020网络安全大会为期两天,设有一场主论坛与新基建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创新技术论坛、招商引资座谈会、无名论坛、区块链安全论坛、白帽子技术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等七场分论坛。此外,还将举办白帽子主题之夜、企业家座谈会、2020年SSCTF“猎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精彩活动,营造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14日举办的主论坛环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华为安全产品领域总裁宋端智,天融信科技集团CEO李雪莹,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坤分别就“《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为新基建保驾护航”、“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保障数字经济高质健康发展”、“不凡之路无捷径,网络安全需要真生态”、“四叶草全力推动陕西网络安全事业建设发展”等主题作演讲分享,碰撞智慧、建言献策,探讨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中国互联网8大节点城市之一和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近年来,西安加快推进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撑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形成设计、研发、制造、应用等完整产业链。当前,西安正在抢抓国家“新基建”战略机遇,加快推进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