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创投峰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王浩李明远出席并与重要嘉宾座谈交流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9月9日上午,2020全球创投峰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和市长李明远出席开幕式,并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沙雁、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等重要嘉宾座谈交流。

王浩在座谈时说,西安是“一带一路”核心区、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全面提升对陕西、对西北发展的带动能力。希望大家在支持企业发展、硬科技创新、资本市场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与资本市场紧密对接,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西安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人才和科创资源富集,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潜力之城。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在盘活存量资本、帮助企业上市、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供帮助和指导,实现地方、交易所、企业与投资者多方共赢。

李明远在开幕式致辞时说,随着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首个国家级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加快建设,西安将催生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和活力,释放出巨大的创投需求和潜力,市场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各创投机构深耕西安,聚集更多资源,深化务实合作,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打造服务优、成本低、效率高的营商环境,真正把西安打造成为创投的热土、创业的乐土、创富的沃土。

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指数》《西安高新区经济生态生产总值》和“西安未来之星TOP100”“西安龙门榜TOP20”及“投资界硬科技TOP100”榜单。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国中创投CEO施安平、火山石投资创始合伙人章苏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陈国飞,市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康军、钟洪江、杨晓东、王勇,创投机构、企业、高校代表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