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富士达成为陕西省首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

6月2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9次审议会议,通过了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富士达”)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标志着中航富士达成为全国首批、我省首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

中航富士达位于西安高新区,于2002年成立,主营业务为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同轴电缆组件、射频电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及防务市场,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射频同轴连接器科研、生产企业,也是我国拥有IEC国际标准最多的企业、全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综合运营指标居国内射频连接器行业首位。此次入选精选层,有助于中航富士达其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融资自主性、突破现有产能瓶颈,提升射频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为西安高新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高新区大力支持科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于2018年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中就包括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将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等内容。去年11月,证监会对新三板进行全面改革,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层企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同时设立精选层,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据介绍,包括中航富士达在内,目前西安高新共有6家创新层企业,随着新三板的深化改革,市场正逐渐被激活,中航富士达的顺利入选,将为后续冲击精选层的企业增添信心,也为我市金融环境和产业实力提升注入澎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