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 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系列协议

王浩李明远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成永旭座谈交流

本报讯(记者何兴龙)6月3日上午,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系列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和市长李明远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国开行陕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成永旭座谈交流。

王浩说,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感谢国开行陕西分行一直以来对西安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当前,西安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等系列重大机遇,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双方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改一通一落地”、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教育医疗民生短板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力西安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西安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国开行陕西分行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成永旭说,长期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与西安在城市更新、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一系列重大项目进展顺利。西安发展基础好、机遇多、前景广,我们对西安的未来充满信心。国开行陕西分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全力支持西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项要求,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新基建、民生、环保等领域的融资支持力度,助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及支持西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地铁建设、城市更新等系列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2748亿元。

国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郝增祥、吴始炜、白青刚,市领导杨晓东、王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