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4月26日上午,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丽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报道,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要求。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期间的调研及讲话既着眼于当下、又立足于长远,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特别是在我市的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工作的重视,为西安长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推动一打造一加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我局工作,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金融工作在“六稳”“六保”中的支撑保障作用,认真研究落实“六稳”“六保”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金融助推脱贫攻坚、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力度,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