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个社区、14891名专职人员和志愿者全覆盖

西安一线社区防疫员获赠专属保障

本报讯 (记者 刘宁) 上周日,坚守在印花布园社区防疫一线的19位社区专职人员和志愿者收到了暖心礼物——一份专属保单。记者获悉,目前西安全市1106个社区的14891名社区防疫一线工作者,都已获得了这份“约定法定传染病保险”专属保障。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巨大努力。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为更好保障我市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该局积极协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向全市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已为我市14891名一线社区防疫工作者捐赠约定法定传染病保险,每人保险责任32.1万元,总保额47.8亿。

  “对不分昼夜坚守在守护道口、深入居民区走访排摸,为居家隔离人士提供便利服务等岗位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来说,这份保障来的真是非常必要和及时!”拿到为11位社区工作者和8位志愿者提供保障的专属保单,印花布园社区主任韦改玲高兴地表示,来自金融单位等各方的关爱,不但让防疫一线工作者倍感温馨,也为大家提供了扎实的实际保障,“这下大家就能更安心地投入战疫一线工作了。”

  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充分凸显出了央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