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隔断 服务不断 西安银行线上服务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实在是太感谢西安银行的工作人员了,不然的话我一定不能按时拿到工资。”村民刘先生通过线上远程获得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后激动地说。

这一切都要从一通电话说起,2月7日下午15点,西安银行商洛分行营业室的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村民刘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据了解,刘先生春节前曾在西安绿城物业公司务工,公司定于次日(2月8日)发工资,需要办理一张本人的银行卡来发放工资。然而当前各地均在防控疫情,因所在村子人员流动管控,刘先生实在没有办法外出办理工资卡,情急之下只能通过电话向西安银行进行求助。

西安银行商洛分行运营经理在了解了客户的情况后,立即与总行运营管理部电话联系,并按照总行下发的“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手册”及相关要求,秉承特殊时期、特殊群体、特事特办原则,反复与客户及代发单位电话联系确认,通过线上传递所需资料,微信视频指导其填写代理委托书,最终通过代理方式在16点营业结束之前为其开办了工资卡。

为村民远程开办工资卡也仅仅是疫情期间西安银行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家以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的城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这些年来一直在持续推进数字化银行建设,在运营转型、跨界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些数字化转型成果也是西安银行应对此次疫情的有力武器。

为了减少客户在网点地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西安银行为客户提供多种渠道的在线金融服务,引导客户特别是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线上渠道,可以实现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服务、投资理财购买和贷款申请等多项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西安银行除了线上金融服务外,依托其金融科技实力,不断创新“金融+生活”场景,通过西安银行手机银行,可以为市民提供水费、电费、物业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热力费、话费等线上缴费服务,给省内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减轻疫情对市民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

为了让更多市民在疫情期间能够享受到安全放心的食物,西安银行联合古都华天推出放心午餐线上预定服务。市民可以通过西安银行微信公众号实现餐食的在线预定,并且使用西安银行卡支付还能享受20元立减优惠,极大地解决了人员流动管制下的用餐不便难题。

此外,西安银行还联合腾讯健康以及西安高新医院开通免费发热自查以及在线问诊两大贴心服务。通过西安银行微信银行,可进行线上免费发热自查,第一时间排查病情。同时,患者可通过手机与高新医院的1141位医师进行在线问诊,避免在非常时期前往医院进行就诊,有效减少接触,为患者提供移动化防疫手段。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疫情隔离了大家的距离,但隔离不了西安银行的服务!西安银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守地方法人银行的职责担当,坚持“服务市民”定位,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力量为市民提供多维度温暖贴心服务。(记者 孟雄薇)

责任编辑:韦世钰 同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