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1月21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西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西安市2020年惠民实事》《西安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承压前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保持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报告》继续认真研究,提出科学工作建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认真研究吸纳,抓紧完善修改,确保《报告》真正反映民意、切合实际、引领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一季度开局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容市貌环境整治,展示西安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形象。要强化公共安全防范,严密组织“中国年·看西安”等大型文化活动,全力守护城市安全。要做好节日市场商品供应保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渠道畅通、信息灵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上报,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廉洁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喜庆祥和勤俭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