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大财经委一行赴民生银行调研民企融资问题

11月28日下午,西安市人大财经委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客户一行赴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围绕民企融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薛文才首先以实施民企战略、打造民企服务标杆为题,汇报了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的基本情况、支持民企发展的举措以及支持民企融资的建议。西安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关天资本、市工商联、华江环保、西安银行、大都荟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金融更好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相关业务支持诉求。

最后,人大财经委委员、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主任委员李英才作总结发言。他对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大银行信贷的司法保护,人大代表可联名向司法机构申请,以座谈会的方式商议加大对银行信贷的司法保护。二是要不忘初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大转型创新力度,更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三是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握好商业经营与普惠金融的平衡,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民营企业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私人银行中心等场所,对该行“以客户为中心”“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给予高度赞赏。(通讯员 常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