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措施奖励政策助推企业上市 西安今年已兑现“上市奖”2195万元

    西安银行和三角防务陆续上市,铂力特、西部超导成功跻身首批科创板阵营……西安企业近期在资本市场频奏凯歌。记者9月16日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西安多家企业已领到总额2195万元的上市奖励资金。

    在不久前举办的“2019全球创投峰会”上,我市发布了《西安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与已经印发的《西安市加快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办法》《西安市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2018-2021年)》一起,形成了全市推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政策集成效应,充分发挥了专项资金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调动了广大企业的上市积极性。全市上下形成了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金融工作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到9月16日当天,我市已兑现2019年企业上市奖励资金2195万元。其中,对境内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资金1521万元;对收购省外上市公司,并将上市公司注册地、纳税地迁入我市的,给予奖励资金260万元;对上市企业再融资及新三板挂牌企业再融资,给予奖励资金274万元;对推荐我市企业成功上市和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主办券商,奖励14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企业科创板上市工作,我市已建立“科创板”上市企业后备库,目前入库企业已达230家。市政府还成立了“科创板”上市工作专班。对进入科创板上市精选层的10家重点企业,市金融工作局为每家企业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针对每家企业不同的问题和困难,配置不同的对应部门,为企业科创板上市和并购重组铺设了一条行政程序最优、工作效率最高的“绿色服务通道”。(记者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