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

10月10日,“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作为西安校友、西安人,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西安市政府金融顾问施安平在参会后接受了记者专访。

施安平告诉记者,西安资源禀赋,人才储备、科研院所等方面优势很明显,他是做风险投资的,西安有很好的项目资源。他们已经投过的项目,很多希望在西安建立新的研发中心,充分发挥西安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

作为风险投资人,施安平对西安未来的发展寄予很高期望。他说,一方面西安本身孕育了很多好的项目,尤其这次科创板有两家首批挂牌企业都是西安孵化的,风险投资的基金,未来对于西安科技类项目一定会加大投资力度。另外从西安产业结构看,科技创业企业是西安独特的优势,他们对这方面的项目很有兴趣,希望通过科技与金融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西安科技企业发展。

作为西安市政府的金融顾问,施安平义不容辞为西安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说,一年多来作为金融顾问,他和西安市政府、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各区县有很多交流。他带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走进西安,连续举行了8场活动,他也对西安未来风险投资产业的发展提了很多建议。“我认为未来,西安一定是风险投资最看好的一块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