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有答” 金融扶贫知识进入村民家

17日,在蓝田县薛家村社区广场,村民积极参与活动。

“扶贫产业能获得哪些金融支持奖补措施?”“哪些对象能获得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帮助?”……答对金融扶贫政策、涉农信贷办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相关问题的知识点,就能获得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金融扶贫知识手册等伴手礼。 17日上午,一场“有问有答”的扶贫日公益活动,在蓝田县薛家村社区广场火爆进行。

据悉,这场以“为脱贫献爱,为致富助力”为主题的扶贫活动,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妇联、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及各金融机构组织发起。参与单位发挥业务优势,通过发放宣传用品、知识问答、扶贫小额信贷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在村民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大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抵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村民的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位村民群众踊跃学习金融扶贫知识,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活动气氛热烈始终,大家运用金融工具致富增收的能力和信心也大为提升。(文/图 记者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