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陕西资本市场 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昨日,深交所陕西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暨西部企业路演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市高新区丝路资本大市场举行。随着基地投入使用,西安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层次、专业化的资本市场服务。

记者了解到,深交所陕西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立后,将依托深交所的专业团队,为各地各部门上市工作提供专业化指导,组织接待拟上市企业咨询、集中走访企业等活动,并根据需要邀请深交所固收部、基金部、深证信息等部门派员配合开展培训和路演。

此外,该基地还将为陕西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等提供多层次、专业化的资本市场服务。计划每年路演不少于20期,路演企业不少于100家,服务企业不少于500家;并将作为省级重点拟上市后备企业系列培训班的主场地,计划每年组织上市、债券等专题培训不少于5期,培训人员不少于1000人次;将作为深交所等专家驻陕办公的场地,计划接待拟上市企业咨询不少于100家,走访企业不少于30家。

据悉,该基地的建立将有效拓展企业融资渠道,为陕西资本市场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下一步,深交所陕西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区域资本合力,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作出贡献。(记者 郭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