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张荣辉副局长带队检查 我市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

按照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陕金发〔2020〕3号)文件精神和清理规范的后续工作部署,10月13日,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荣辉带队来我局现场检查商业保理公司清理规范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商业保理公司清理规范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并逐一查看了此次清理规范相关工作台账。现场调研检查了此次纳入清理规范的西安西电商业保理公司和西安经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发展现状、经营状况和企业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提高站位、立足当前,进一步强化自身发展动能,有力支持我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

张荣辉副局长对我市商业保理公司清理规范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西安市在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中,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工作认真细致,成绩来之不易,为将来全省商业保理规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省局要尽快出台支持市、区监管工作的相关制度,助力市区两级继续做好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的后续工作。

省局地方金融监管处副处长李彦,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