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评选企业项目征集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加快创投机构聚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2019全球创投峰会”定于8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召开,届时将开展“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结果发布活动。对此,现将“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评选企业项目开展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宗旨

    在历史机遇叠加的大潮推进下,近年来西安正成为全国创业的热点城市,逐渐变成中国创投重镇之一。2019年,我们通过寻找西安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发现西安企业未来之星,推动优质项目合作共赢,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的“源头活水”,促进富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借势“鱼跃龙门”,未来西安的“独角兽”将在此诞生。

    为了把“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打造为西安高成长企业的风向标,今年将继续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评选并增加“西安龙门榜TOP20”,针对西安有上市潜力的本土企业进行排名。进一步完善企业梯度培育,针对性差异化服务企业,助力入围企业与全球优秀投资机构深度对接,加快“西安创投之都”建设,促进优质项目与国内外金融资本对接。

    二、“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评选情况

    (一)评选方式

    评选通过数据库、信息库共享,关注未来之星的高成长性、创业模式、投资价值;进一步完善企业梯度培育,充分挖掘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线上初评、专家评审会、项目走访等严格的筛选过程,特邀投资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为参选企业高效对接资本与资源。

    (二)评选资格:

    1. 企业须为注册在西安市行政辖区内的未上市公司;

    2. 企业运营主体需设在西安市行政辖区内;

    3. 具有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企业;

    4. 具有投资潜质的高成长企业。

    (三)评选指标:

    1. 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

    2. 商业模式的有效性;

    3. 公司业务与竞争力;

    4. 创新性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

    “2019年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最具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

    “西安龙门榜TOP20”:有上市前景、且有意走向Pre-IPO的优秀企业(含新三板挂牌)。

    (四)评选周期

    7月3日-7月12日,提交参选表

    7月15日-7月21日,项目初评

    7月22日-7月26日,项目复评

    7月29日-8月9日,西安项目评审会

    8月12日-8月16日,项目调研

    8月29日,榜单发布

    (五)特别说明

    1.“2019未来之星Top100”榜单中,1-20名按评委打分排行、21-100以企业首字母排序。

    2.“西安龙门榜Top20”榜单中,1-20名按评委打分排行。

    三、相关要求

    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开展“2019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和“西安龙门榜TOP20”评选企业项目征集工作,加强高成长性企业的发现与推荐力度,鼓励企业认真填报《项目参选表》,发送至邮箱cyfdjh@163.com,提升全市创新创业氛围。

    附件:《项目参选表》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

    2019年7月2日

    (联系人:董 翔 电话(传真) 86786140  迟亦菲 13022950770 cyfdjh@163.com)

 

下载附件:《项目参选表》